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助力康养名城 探索内在健康 心理服务大餐今年送到你家门口

助力康养名城 探索内在健康 心理服务大餐今年送到你家门口

来源:都市女报

女报记者 蒲菁

如今,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和社会发展的不断加速,让人们遇到越来越多的心理问题,也让大家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但更加困扰大家的,是缺少一个专业、可靠、成熟的服务平台。

1月5日,都市女报联合济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山东内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为泉城市民量身打造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将通过心理健康科普专栏、社区公益巡讲、线上课程等丰富的形式,助力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探索内在健康事业。

公益巡讲团首批10位心理咨询师接过聘书。

水到渠成的“共同出击”

1月5日,冷空气依然徘徊在济南,但济南报业大厦却热情洋溢——200余位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健康行业从业者共同见证了济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都市女报和山东内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式“牵手”。与此同时,“全民社区心理健康科普公益巡讲团”正式成立,公益巡讲团的首批10位心理咨询师代表接过了沉甸甸的聘书,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在签约发布仪式上,济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永志介绍,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节奏明显加快,公众心理服务需求增加,对于以心理健康为代表的内在健康领域也越来越被关注和重视。在这一背景和趋势下,作为由心理咨询师及心理健康行业从业者组成,具有专业性、权威性的济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就应该肩负起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责任。

对于这次“牵手”,山东内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全民社区心理健康科普公益巡讲团”团长张珂用“水到渠成”来形容。“2017年,国家22部委就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2018年,国家十部委又印发了《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具体到我们本地,2018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其中提到要补齐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体系短板。这些都是我们这次合作的政策指引。”张珂说。

他介绍,《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搭建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将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并要求探索支持、引导、培育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参与心理健康服务的政策措施,健全包括传统媒体、新媒体在内的科普宣传网络,运用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身心同健康”等健康意识和科普知识。“因此,在‘全民社区心理健康科普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在此呼吁全市心理咨询师加入巡讲团,这既是响应国家的号召,也是实实在在的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心理健康服务“送货上门”

“济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是我们心理咨询师的‘娘家’;都市女报是一份深入家庭、在济南市主流女性中有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媒体;内在健康则拥有成熟、完善的心理学产、学、研和互联网运营能力,三方此次联合,十分契合《方案》对于媒体科普、社会心理服务和深入社区的全方位要求。”张珂说。

2019年,都市女报将开辟心理健康科普专栏,定期为泉城人民提供专业、可靠的心理健康知识,内容涵盖亲情处理、亲子关系、职场心理等多个方面。同时,专栏还将与山东内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即将上线的“内在探索”APP实现线上、线下的融通,让读者既能便捷地获取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也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打破了以往心理健康领域高企的知识壁垒。

专栏和APP是专业的内容服务,“全民社区心理健康科普公益巡讲”活动则为泉城市民提供了便捷的“贴身服务”。“在市委市政府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要求中,就提到了要适应‘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形势需要,并推进各类医疗健康服务深入社区。我们的公益巡讲也是本着同样的初衷,把心理健康服务送到市民的家门口。”张珂介绍,今年公益巡讲团将举行上百场公益讲座,为泉城市民提供贴近、贴身的心理健康服务。“目前,我们已经与十余个街道办事处、五十余个社区签约,希望今后能深入更多社区。”

仪式现场,心理咨询师们也对这次三方“联姻”十分认可。“这次的组合攻势,既为我们这些心怀公益的心理健康从业者找到了组织,又为济南市民了解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找到了平台和渠道,我们也希望能加入到这份公益事业中来。”一位前来参会的心理咨询师如是说。

↓关注二维码,了解更多信息↓

为您推荐
  • 广西一新娘,因“长得太美”而火出圈,网友:山窝里的金凤凰!
    2024-03-15
    在广西某个幽静的村落,一场盛大的婚礼成为了村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焦点。婚礼之所以如此引人瞩目,不仅因为它洋溢着浪漫与温馨的气息,更因为新娘那令人惊艳的容貌,仿佛一位踏月而来的仙女,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倾倒。新娘名为小梅,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广西姑娘。她那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宛如山间的一泓清泉,灵动而深邃。她那弯弯的眉毛,如同柳叶一般婀娜多姿,映衬着白皙如玉的肌肤,更显清丽脱俗。当她笑起来时,那灿烂的笑
  • 接连签约!南通将新增一批打卡地
    2024-03-15
    为全面落实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2024年开年以来,全市文广旅系统主动作为、强势开局,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重大文旅项目如“春花绽放”般签约。截至目前,新签约文旅项目7个,总投资额24亿元。项目详情滨海酒店项目签约时间:2024年1月签约地点:启东市投资金额:10亿元项目介绍:滨海高端度假酒店项目位于启东市江海澜湾旅游度假区,由上海长甲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370亩,将打造集高端度假酒店
  • 四川五日游旅游路线,四川游哪些美食,来四川如何规划行程
    2024-03-15
    四川,简称"川"或"蜀",省会成都,位于中国大陆西南腹地,自古就有"天府之国"之美誉,是中国西部门户,大熊猫故乡。四川今与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青海、甘肃、陕西诸省市交界。四川东部为川东平行岭谷和川中丘陵,中部为成都平原,西部为川西高原。这次出游是朋友推荐的一位四川当地旅行规划师小雅安排的,没有任何自费项目!从接站到住宿、交通、吃饭、门票等都是小雅安排,十分省心。真心推荐
  • 夫妻关系如何维持?寻找专属于你的婚姻幸福之路
    2024-03-15
    在《社会心理学》中提到了两个在现代生活中似乎无可辩驳的事实,一是亲密而持久的婚姻关系是幸福生活的标志;二是亲密而持久的婚姻关系正在减少。由此,人们必须付出努力才能防止爱情的衰退,这就像哈维说的:“‘用心照顾’我们的亲密关系能够使我们获得更长久的满足”,那么怎样才算是对亲密关系的“用心照顾”,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如何维持夫妻关系,对此,同样在《社会心理学》中给出了一些建议:这些建议虽然有效,但又太过笼统
  • “微笑型抑郁症”患者突然自杀,亲朋好友无比震惊!这类悲剧其实可以预防
    2024-03-15
    我们写过不少关于“微笑型抑郁症”的文章。比如去年7月,一代天后李玟自杀身亡,几乎震惊了所有人!在大众心目中,她一直阳光、热情、爱笑,网友完全没想到她会自杀。她的离世,令不少人开始了解“微笑型抑郁症”。
  • 吃“裸碳水”升糖快,不妨给它加层衣服
    2024-03-15
    你是否听说过“裸碳水”?它是由简单碳水化合物组成的食物,不含脂肪、蛋白或纤维,比如加工食品、糖果、白米饭及含糖汽水等。与全谷物豆类等复合碳水相比,它极易消化并导致血糖飙升,易导致肥胖、二型糖尿病或心脏病。Verywell网站发文称,目前有很多减肥策略要求低碳水,这会走入另一个极端。无论是裸碳水或是复合碳水,都会在体内转化成葡萄糖,这是大脑最青睐的热量来源,对大脑活动以及人体功能非常重要。来源 / unsplash不
  • 天津男篮主场胜四川 李荣培高难度跳投
    2024-03-15
    3月10日,天津先行者队球员李荣培(中)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当日,在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41轮比赛中,天津先行者队主场113比93战胜四川金强队。3月10日,天津先行者队
  • 新疆男篮主场击败北控 阿不都沙拉木突破
    2024-03-15
    3月10日,新疆伊力特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中)在北京控股队球员刘晓宇(右)、陈国豪的夹击防守下突破上篮。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当日,在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41轮比赛中,新疆伊力特
  • 辽宁本钢胜深圳马可波罗 韩德君篮下强吃
    2024-03-15
    3月12日,辽宁本钢队球员韩德君(左二)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当日,在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42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109比98战胜深圳马可波罗队。3月12日,深圳马可波罗队球员萨林杰(左)在比赛中拼抢篮板球。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3月12日,辽宁本钢队球员张镇麟(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3月12日,辽宁本钢队球员张镇麟(左上)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3
  • 《谢谢你温暖我》央八首播,流水账记事,故事性差,李兰迪演技好
    2024-03-15
    3月9日,电视剧《谢谢你温暖我》在央八单集首播,在腾讯视频5集更新。基于目前已经上线的剧情内容来讲,这部电视剧在叙事上,过分流水账了,显然不足以用故事性吸引观众。在演技方面,李兰迪确实是该剧的加分项。收视率方面,后续来讲,该剧成绩应该不会好。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梗概已经提前把主线故事亮明了,男女主角谈恋爱之后,男主角生病了,女主角不离不弃照顾男主。这当然是一个很有价值的主线,男女朋友之间,夫妻之间,相濡